top of page

照明需要一套精密的運算,明暗的加減搭配,會出現乘除的結果

海華大帝 照明設計 景觀

概念手繪:

建築 / 外觀 / 景觀 / 商空 / 廣場 / 住宅

  1. 燈具設計的第一步,將概念想法浮出形象,通常都是從概念手繪開始。

  2. 平常我們公司就持續的針對一些可能發展的類型,進行概念發想的研發,以備階段性的進行,目前已經累積到2,000多盞的燈具。

  3. 功能性考量是最優先的因素,融入建築語彙的外觀意涵是美學的考量。

燈具設計
燈具設計

3D建構:

  1. 將空泛的構思,築起真實的具像,3D建構有了具體的外觀,尺寸結構比例關係。

  2. 燈光效果,材質打光效果。讓我們更確認我們想到的結果。

機構生產圖:

  1. 3D建構確認沒有問題之後,接下來開始拆解機械結構生產圖。

  2. 生產數量、成本考量,用什麼材料?決定採用什麼生產方式?結構要如何做?維護更換...等等細部設計。

  3. 有了生產圖,當然就可以開始發包給個別廠商去製造了。

開模打樣:

  1. 依產品特性與數量考量,可選擇各種模具,或生產方法來製造。

  2. 可先打樣來確認,或做為修改的參考,或更細緻考量的確認。

加工組裝:

加工的項目包括非常多,依不同的產品分為:

  1. 一次加工者  例如:雷射切割、折板、彎管、沖孔、鋁擠、射出成型。

  2. 二次加工者  例如:焊接、拋光、車牙、噴砂、強化。

  3. 三次加工者  例如:烤漆、電鍍、烤彎、熱浸鍍鋅。

  4. 零件齊全後,做最後的組裝,完成產品。

  5. 組裝是確保品質的最重要關鍵,日大非常重視,我們掌握前【設計】與後【組裝】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