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照明需要一套精密的運算,明暗的加減搭配,會出現乘除的結果

嘉廷 家傳 照明設計

建築 / 外觀 / 景觀 / 商空 / 廣場 / 住宅

日大照明 照明設計 燈光設計 外觀照明 景觀照明 室內照明 燈具設計

生產備貨:

  1. 承包廠商必須提供[備貨時程表],與業主方相關主管溝通,以確保工程配合順利進行。

  2. 針對有預埋件的部份,需掌握時效,盡快先備好,同時與相關協力廠商聯絡進場施做的配合細節。

  3. 製作送審文件,讓設計單位或業主,確認產品的正確與完工時的驗收依據。

  4. 針對訂製型燈具,盡速完成機構生產圖送審。

工程進度:

  1. 承包廠商必須提供[工程進度表],與業主方相關主管溝通,以確保工程配合順利進行。

  2. 工地現場各協力廠商進度經常會出現難以掌握的情況,趕工應變的實力,往往是尋找事業夥伴的重要考量。

施工規範:

  1. 承包廠商需親赴現場勘察核對,確認燈具管線出線位置及數量,是否與設計圖說吻合。

  2. 承包廠商必須詳閱【燈具規範】、【施工規範】,瞭解該項燈具在此的用意,並盡其所能盡職照明工程角色的本份。

  3. 工程人員的訓練與品質往往影響著照明工程的品質,各項專業的細節要求,將是品質的最佳保證。

燈規送審:

  1. 依據燈具規範,提出書面送審,或實品送審。

  2. 對於訂製型燈具必須於生產前提供cad生產圖說,3D模擬圖,以便業主方確認,以確保生產的品質是合乎要求的。

施工監造:

  1. 相關介面廠商協調會。例如景觀,金屬帷幕,營造,石材,水電,玻璃、、套圖互動,共同創作。

  2. 預埋件的責任分配。相關廠商人員的書面傳達,以及當面重點說明溝通。

  3. 面與現場核對?管線出線位置是否正確?數量?方向?

  4. 就最新圖面是否有需要增加或減少?是否有需要修正?

  5. 管線是否要另外提供?例如LED用DMX512訊號線,埋地燈水底燈一線到底特定尺寸的專用線。

  6. 電箱控制盤的位置,需選擇最適當的地方來控制。

完工驗收:

  1. 燈光投射角度的調整,各項光源數據的確認。

  2. 燈光效果的確認。同一迴路同一廠牌光源?色溫,角度?演色性?

  3. 針對缺失是否需要做某種程度的修正。

  4. 本案過程與效果的檢討。造成的結果是否在哪些階段可以在事前控制到?

  5. 日後維護計劃相關執行的說明與交接。操作說明書的製作,光源規格表,群組更換的說明。例如與管委會的交接。

bottom of page